iBRANCO

最近,一年一度的JCD Design Award公布了2018年获奖名单。这个由日本商业环境设计协会(JCD)于1974年创立的老牌权威奖项,诞生了许许多多的热门打卡点,包括Ginza six,9HOURS胶囊旅馆,Book And Bed Tokyo,nendo设计的天理市车站前公共空间……

那么今年又会有哪些白色空间入选呢?

图一、图二,为2017年获得大赏的JINS 京都寺町通店。

图三、图四,为今年获得金奖的日本北海道的Colobockle Nest水疗中心。在第七届LIXIL国际大学建筑竞赛中,全球11个国家的13所大学受邀以“自然中的温泉”为主题进行创作。九州大学团队的作品Colobockle Nest胜出,并于今年3月落成。Colobockle Nest是一个小型浴室设施,灵感来自于北海道的矮人族习俗,传说中他们居住在Butterbur叶子制成屋顶的坑洞里。冬天白雪皑皑,温泉也成了周围景致的一部分,躺在热汤中既能放松身心,也能与大自然来一次亲密接触。

图五、图六、图七,为获得金奖的日本姬路松原诊所泌尿科。压抑的灯光,白色的天花板,成排的金属座椅,似乎连医院自身也不满于这种“标准化”。姬路城的松原诊所,特地找来了KTX archiLAB,把医院设计得好看又实用。医院采用先进的机器人手术系统,设计师松本哲哉希望将这种科技感付诸于视觉,而非单薄的宣传语。四面皆白的空间自带科幻感;除了本身的实用功能,穿插隔板和黑条图案,也营造出一种松快节奏和跳脱传统的新颖。

图八、图九,为获得银奖的日本武雄的湖畔之森教堂,湖畔之森教堂是一栋以白色为基调的三角形建筑。利用大型的窗户采入自然光和景色,又用钢丝连接组装当地的树材,做成了令人联想起森林的内部装饰。

今年也有少数中国打卡店入围,值得嘉奖~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