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BRANCO

#iBranco极白空间#

颖画廊的基址在一个由几栋二层房子围合起来的院子里。沿街的院墙与院内的砖房子之间有个长28米,宽3米多的通道,通道里还设有一个室外小市政的井盖。房东为了多得到一些可出租的空间面积,给这个狭长的通道搭了个彩钢顶,安了前后门,这就是颖画廊空间的前身。

设计试图使颖画廊成为人与艺术互动的场所,一座跨越边界,联接艺术与生活的桥。

现状的空间是在院墙里面,而设计试图使画廊的体量跨越院墙,呈现于道路边。由于现有的院墙不允许改动,我们就在其外侧曾设了一层阳光板,覆盖住原有的院墙,使画廊有了一个28米长的沿街立面。阳光板轻质半透、价格经济。为了使其在室外更耐久,并对后面的院墙具有遮挡效果,阳光版背面附了一层反光膜,使得外立面远看呈现出金属般的光泽。阳光板延伸到院内画廊空间的其他几个外表面上,画廊新的建筑体量从旧的环境肌理中生长出来,然而又与周边形成对比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