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BRANCO

#iBranco极白空间#

90后民宿运营团队租下一家酒店的二、三层。三层被用于经营传统旅舍,二层则作为配套和青年新体验功能的部分,需要一个稍特别的设计。他们将整个项目命名为“一起一起”,希望更强化青旅除住宿之外的其他体验,比如:一起组团旅行、一起看片、一起做个沙拉等等。

“音乐节模式”被引进了项目讨论。音乐节,要有一片空地,有个舞台,演出成为核心;食街、市集等各种活动都是空地上的内容;帐篷散落在不同的区域。人们除了露营外,大量时间自由选择希望参与的内容。从这个角度看,音乐节实际上是一种空地上的共享营地模式。而历史上,第一届伍德斯托克音乐节更成为了无数青年心目中对于“共享”的乌托邦式的范本。

他们为这个项目设计了一种模块化的桌子,可以方便地拼接成大桌,也可以提供独自使用的可能。在举行活动时,桌子可以按组摞放在一起。整个二层区域趋向于一个“营地”,体验者可以共享其中的设施,同时可以惨与ttg举办的各种活动,在帐篷或在阶梯座席上享受一场电影或小型表演,当然也可以利用空间发起自己的活动。

评论

热度(7)